Tuesday, October 9, 2012

雨过天晴

日子似乎又随冷风,马马虎虎地被刮走了。

和位好友说起朋友与朋友, 人与人之间认识期间的发展性。 好笑的是我们都采用许多工程系的词汇来当作比喻。如果画在图表上, 每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线条都会达到一个高峰点。 那每一个人, 到了认识的某一个阶段或者时期,都会经历一个突破点。 换比方说, 每认识一个人一段时期后, 那段感情一定会被考验。 关键点就在这儿,因为那段感情能不能持续就靠这重要的一刻。摩擦是难免的, 但是效果不是随摩擦而改变,却是彼此人格的操纵性变数。

有时是说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; 但有时有些人也难免会在短暂的时间内脱胎换骨, 因为某某不寻常或不可理喻的情况造成的。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嘛,当局者难免也会在孤单时里被搞得云里雾里。 说是说这是理所当然, 冠冕堂皇的大好理由,但如果拿这个理由当做挡箭牌那就太不应该了。

我倒是觉得很多人不够坚强, 为何为了避免孤僻的每一夜而逐渐忘我。哪怕别人另眼相看, 或者落后在人群中, 我现在倒是觉得平静很多,重点是我安分守己地做我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事就可以了。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;宁可失去全世界, 也不宁在镜子看不到我自己。 如果连一句谈话我都得处处谨慎, 免得踩到地雷,一刻都不能松懈,那是多么累的事啊。这也许是我的选择, 也可能是必不得已, 但因为这样也能让我看得一清二楚,我对我自己人生的要求。 快乐是可以简单的,人生几何, 珍惜自己也就包括回避这类似的漩涡。在宁静的旋律里,也可以找到幸福与快乐的。

周立恒, 对,那就是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